身為高雄人...除了自行車道、柴山,你們會怎麼規劃單車一日遊的行程?
我今天打算挑戰一下,首先介紹一下今天的路線。
駁二大港橋停車場->夢時代->前鎮輪渡站(很少人知道吧,其實我不太想分享)->旗津中洲輪渡站->旗津海岸自行車道(踩風大道)->旗津輪渡站->鼓山輪渡站->可愛的家(這篇點閱率如果破萬,大家有興趣,我再來介紹一下我家)

 

首先介紹一下今天主角...我的電輔單車 QBike ,號稱可以輕鬆完成60公里路程,今天就好好的來放電一下。
拍完照片就可以準備出發了,說明一下,我真的只是為了測試,才弱弱的騎電輔車啊。

第一站 港園牛肉麵

沒有錯,身為一個專業的騎士,出發前,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『吃飽』!! 沒錯! 這麼熱的天氣,我們先吃一碗熱騰騰的麵,先讓身體出汗,既可以達到打開汗腺與毛細孔,又可以飽餐一頓。是不是看到這裡,就覺得我很專業了!

可是,你可能會問我,如果沒流汗怎麼辦? 我教你,首先,一定要坐在外面,因為外面沒冷氣,然後一定要喝湯。如果這樣還不能讓你出汗,那你應該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! 沒什麼是一碗麵解決不了的,如果有,就再吃一碗! 哈哈哈哈(大誤)

這家麵店,我從小吃到大,大概三十幾年了,所以不要問我他好不好吃,吃就對了,店裡首推牛肉拌麵,麵條煮得恰到好處,牛肉也是軟嫩可口,絕對是老饕不能錯過。我個人推薦,拌麵吃到一半時,把店家『免費』贈送的清湯倒入,此時美味升級,這絕對是只有老饕才知道的,美味的關鍵,就是免費。哈哈哈哈

為了怕大家忘記:
1. 拿起蒜蓉先大膽地加上兩湯匙。
2. 喜歡吃辣的,可以加上辣椒,擔心不會流汗的,可以多加一點。
3. 努力地攪拌。
4. 不要吃肉,先吃麵,迅速地吃到剩下一半。
5. 把免費的湯倒進去,瞬間又變成一碗牛肉湯麵。
6. 把它吃完...

以上步驟,可以重複多次...

沒有錯,身為一個專業的騎士,出發前,最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『吃飽』!! 沒錯! 這麼熱的天氣,我們先吃一碗熱騰騰的麵,先讓身體出汗,既可以達到打開汗腺與毛細孔,又可以飽餐一頓。是不是看到這裡,就覺得我很專業了!

可是,你可能會問我,如果沒流汗怎麼辦? 我教你,首先,一定要坐在外面,因為外面沒冷氣,然後一定要喝湯。如果這樣還不能讓你出汗,那你應該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! 沒什麼是一碗麵解決不了的,如果有,就再吃一碗! 哈哈哈哈(大誤)

這家麵店,我從小吃到大,大概三十幾年了,所以不要問我他好不好吃,吃就對了,店裡首推牛肉拌麵,麵條煮得恰到好處,牛肉也是軟嫩可口,絕對是老饕不能錯過。我個人推薦,拌麵吃到一半時,把店家『免費』贈送的清湯倒入,此時美味升級,這絕對是只有老饕才知道的,美味的關鍵,就是免費。哈哈哈哈

為了怕大家忘記:
1. 拿起蒜蓉先大膽地加上兩湯匙。

2. 喜歡吃辣的,可以加上辣椒,擔心不會流汗的,可以多加一點。
3. 努力地攪拌。
4. 不要吃肉,先吃麵,迅速地吃到剩下一半。
5. 把免費的湯倒進去,瞬間又變成一碗牛肉湯麵。
6. 把它吃完...

以上步驟,可以重複多次...


這次真的要出發了,首先來到城市商旅真愛館~的對面,會看到一條自行車道。

這邊說明一下,因為目前流行音樂中心正在修建,未來蓋好以後,應該是可以直接穿越過去的,不要問我怎麼跨過愛河,因為我也不知道。哈哈

往前面看到85大樓的方向騎過去,一直騎到沒路,施工封鎖線,然後就左轉,然後沿著五福路的橋過到對岸,馬上又轉進沿海路。

流行音樂中心旁的自行車道

在轉入沿海路以後,沿著施工中的流行音樂中心,一小段後,會看到這個看起來很漂亮的自行車道,它可以讓你騎在輕軌旁邊,享受被輕軌超車,或是輕軌迎面而來的刺激,如果你剛好跟我一樣無聊,你可以試試看能不能騎的贏他...

沿路因為施工的關係,路線上面一直中斷,除此之外,騎在上面算是蠻舒適的。

高雄展覽中心

騎著騎著...自行車道斷掉,聰明如你,應該可以馬上接回來,就不多說了。

一路上會經過展覽中心,如果剛好有展覽,而你又有興趣的話,也可以去參觀一下,因為我比較趕時間,所以決定前往下一個點。

順帶一提,路上有個鐵馬休息站...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上面是停摩托車,但是姑且當他是鐵馬好了...旁邊有小椅子跟桌子...很適合帶茶具來泡茶....XD

夢時代

一路到了夢時代,在這邊,聽說有一個裝潢很貴的星巴克,所以決定進來看看。果然,名不虛傳。是「星巴克」。

匆匆喝杯咖啡,等一下船,附帶提一下,前鎮輪渡站因為是秘密輪渡站...所以平常人不多,然後船班也不多,建議大家還是要查一下時刻表。不然就只能跟我一樣,等船。

前鎮輪渡站

這個地方,真的很神秘! 人煙稀少。但是,跟渡輪工作人員聊天,他們跟我說,這條航線,其實是最超值的。因為,一樣的錢,這邊開比較久...是不是。

登船後,我發現,其實就三條航線來說,這條航線的風景,應該是最漂亮的,大家一定要來搭看看。

行駛中超級美麗的風景....

旗津自行車道

到了中洲輪渡站,一出站,馬上問人家自行車道在哪,果然,大家都覺得你為什麼要問!!! 哈哈哈哈,所以我就自己騎看看。原來如此,你只要一直往海岸線的方向過去,就會看到河堤,然後沿著河堤,會發現處處有驚喜,處處有入口。突然好羨慕旗津居民。

沿路就是欣賞海岸線的風光,來到了風車公園,這邊自行車道,到了風車公園,暫時告一個段落,接下來往馬路方向出去,沿著道路,會看到旁邊的公園,馬上又出現一個路口,聰明如你,應該可以找得到。

咦? 有摩托車? 再度自我催眠....他是鐵馬....

  

 

露營區

你沒看錯,在海岸線旁邊,就是一大區的帳篷,滿滿的超大帳篷,下次我也要來露營順便騎單車和烤肉!

旗津景點收集

一個超大貝殼,拍照很好看。

彩虹教堂,當天剛好有人在拍婚紗。

旗津公園,到了這邊就看到一堆人了,果然,大家都是從旗津輪渡站過來的,感覺上我們這樣反方向騎,更有趣了。

星光隧道...我可愛的電輔車進不去,門口拍一下。

心得感想

完成今天的行程後,我覺得,高雄真的是一個很美很棒,很適合騎車運動的地方,以後要開發更多的路線,讓大家一起來玩。

這條路線,適合大人跟大小孩的親子騎乘,原則上沒有難度,如果大人想更輕鬆,可以考慮騎電輔車載小朋友。

希望有更多人一起來騎,下次跟我一起來騎看看? 我們約個時間?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東尼愛騎車 的頭像
    東尼愛騎車

    東尼愛騎車的部落格

    東尼愛騎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